Pages

Friday, October 16, 2020

天冷了,這肉要常吃,這麼搭配吃最過癮-科技新聞 - 臺灣新浪網

gentongempal.blogspot.com

天冷了,這肉要常吃,這麼搭配吃最過癮,順應時節更健康!

秋天是豐收季,雖然一天比一天冷了,但收穫的喜悅總是流露於表。

地處呼倫貝爾大草原,有最純正最健康的牛羊肉,同豬肉相比,牛羊肉的營養價值要比豬肉高得多,一入秋,就可以適當多吃點,增強抵抗力,禦寒又滋補。

今年的肉價一直是居高不下,豬肉我這還是將近30一斤,雖然相比之下牛羊肉的價格還是比豬肉高,但是營養價值也是高上一大截的,而且脂肪含量很低,多吃不用害怕會長胖,對身體是極好的,老少皆宜。

天冷了,這肉要常吃,這麼搭配吃最過癮_新浪眾測

從入秋開始,我家買的最多的要算是羊肉,碰到好的羊肉就買上小半隻羊,回家拆分好,留下當頓吃的,剩餘之後冷凍起來。因為雖然地處呼倫貝爾,牛羊肉都是上品,但是對本地的需求,仍舊是供不應求。本地的自產羊肉價格也高,因為本地的羊肉吃起來肉質更嫩,幾乎沒有膻味;而外地的羊肉有濃厚的羊肉特有的膻味,吃起來不香,也就賣得便宜,所以,有些商販就用外地進的羊肉來冒充本地的羊肉,低價格進入,高價格轉賣,因此我們看到有殺本地的新鮮羊肉的都會多買。

天冷了,這肉要常吃,這麼搭配吃最過癮_新浪眾測

羊肉的吃法很多,在我家除去吃烤肉用不帶骨的羊肉之外,燉菜等都會選擇帶骨羊肉一起煮燉,有了羊骨的加入燉菜更香。

現在是秋末了,之前很多大量在市的蔬菜等都慢慢變得量少了,比如玉米,一入秋,市集上就一堆堆的玉米賣,我這秋季賣的玉米是最好吃,因為都是本地黑土地自產的,每一口都有香濃的玉米香,吃起來特誘人。無論是直接煮,還是燉菜都是極好的。現在雖然沒有大堆的玉米賣,但是少量的還是有的,就是價格高了一點,用玉米來燉羊肉更香,兩種食材互相滋補入味,吃肉啃玉米,再喝湯,不用再吃別的什麼就妥了。

天冷了,這肉要常吃,這麼搭配吃最過癮_新浪眾測

今天我又煮了羊肉玉米,天氣比較冷,吃肉喝湯啃玉米,真真的過癮。

來看看做法。

材料:帶骨羊肉500克,玉米2穗,姜、蔥、八角,料酒,鹽適量。

做法:

1、燉菜選用帶骨羊肉比較香,新鮮玉米2穗。

天冷了,這肉要常吃,這麼搭配吃最過癮_新浪眾測

2、首先燒開水,水裡放入一勺料酒,把羊肉焯燙一下然後取出來沖洗乾淨。

天冷了,這肉要常吃,這麼搭配吃最過癮_新浪眾測

3、蔥姜,八角備好。我煮肉的時候喜歡用八角,如果沒有可以用花椒粒,但是不要兩種一起放,總覺得放一起會味雜,大概是個人的喜好吧。

天冷了,這肉要常吃,這麼搭配吃最過癮_新浪眾測

4、玉米剁成大塊,不要太寬,窄一點容易入味,吃的時候也省事。

天冷了,這肉要常吃,這麼搭配吃最過癮_新浪眾測

5、我用壓力鍋操作的,最簡單,鍋內放入羊肉,上面放玉米段,加水,水和食材一平就行,放入備好的調味料,同時再放點鹽,蓋上鍋,燒開后,煮壓半小時。

天冷了,這肉要常吃,這麼搭配吃最過癮_新浪眾測

6、時間到,自然放氣完成,不要手動放棄氣,開鍋,再放點蔥花即可。

天冷了,這肉要常吃,這麼搭配吃最過癮_新浪眾測

7、玉米香,肉軟爛,秋季要多吃。

天冷了,這肉要常吃,這麼搭配吃最過癮_新浪眾測

小貼士:

我用壓力鍋操作的,比較省事,如果用煮鍋來煮,至少要煮1小時才好。湯汁要放得足夠多,不要後面再添加水了,煮燉湯菜,湯汁一定要一次性加夠才好吃。

其實煮羊肉總覺得原滋原味才好吃,不用放過多的調味料,煮熟之後如果覺得有點寡淡,可以蘸料吃,最香!

我是百家號自媒體撰稿人:土豆絲卷餅的人間煙火。此文章是我百家號原創首發,其他媒體我的註冊名字都帶有「土豆絲卷餅」幾個字,特此說明!任何不良媒體和個人,盜文盜圖必究!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
October 16, 2020 at 06:27PM
https://ift.tt/3j2V7Tv

天冷了,這肉要常吃,這麼搭配吃最過癮-科技新聞 - 臺灣新浪網

https://ift.tt/2YDwJQ4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